↑比较不要脸

[昊翔] 带着ATM机与你潇潇洒洒浪迹天涯

 

唐昊一个人坐在马路牙子边。

过了一会儿,一个人从对面学校走出来,左右瞧了瞧,坐到了他的身边,嘴里叼着棒棒糖。

对面是嘉世中学,显然也是嘉世的学生。

这位朋友,打个招呼?我叫孙翔。

早看见了,胸口的校牌还没摘呢,唐昊想。

唐昊。

哪个hao?

日天那个昊。

这个名字有点厉害啊,孙翔哈哈笑了两声,停下以后说,诶也翘课呐?

噢,唐昊随口应了声。

其实不是,家里破产,书也不念了,无聊的时候就坐在这边而已。但是唐昊不会把这些跟孙翔说。

他不说话,孙翔一个人也没什么意思,把嘴里的棒棒糖嘬得啧啧出声。

过了一会儿,孙翔又说,你看什么呢,这么入神?

他看了看街对面,不会是怕教导主任跑出来抓我们吧,不会的啦,他现在在开会,一时半会儿不会到校门口闲逛。

唐昊忍不住问,你怎么知道。

因为我们班主任也去开会了,所以我才溜出来的。孙翔特别理直气壮,教室里不许吃零食,我就只好出来了。

就为了根菠萝味的棒棒糖。唐昊也是服气。

诶你还是没说,到底在看什么啊。

没看什么,就看看。

孙翔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噢我知道了,你看那边的银行是吧。

正好有一辆运钞车停在了银行门口,孙翔盯着两个穿着保卫制服拿着枪的押钞人看得出神,哇塞,是真枪诶,超级帅。

唐昊也跟着看了两眼。

噢,我知道了,你是不是想抢银行啊,孙翔说着拍了拍他肩膀,用力挺大,哥们儿,有志向啊。

唐昊想,这都什么跟什么啊。

别不说话啊,你刚才看着那辆押钞车,眼睛都直了。孙翔抓抓头发,哎呀,其实我也挺想的,从小就想,要是我哪天抢了银行,就不缺钱了,天天买棒棒糖,什么口味都买一桶,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,想吃什么味就吃什么味。

唐昊想,还是为了棒棒糖。他在心里丢了个白眼过去。

诶既然我们志向相投,那不如我们合作,一起去把银行抢了?两个保安,你对付一个,我对付一个?

唐昊没忍住,那谁去拿钱?

有人接腔,孙翔脑洞大开,打倒了保安,抢了枪,直接把司机赶下来,我们开了车就跑,怎么样!

不但抢银行还要畏罪潜逃啊?

不然呢,等着被抓吗?那时候教导主任肯定出来抓我们两个。孙翔振振有词,要真干坏事,那就干到底吧。

唐昊被他说得无语。

孙翔捅捅他,诶就开个脑洞嘛,哥们儿别太紧张啊,放飞一下想象力啊。

唐昊慢吞吞地说,我不会开车。

孙翔愣了愣,随后乐了,诶其实我也不会啊,要不要我们放过司机,让他带我们走?

唐昊摇头,第三人留着不好。

也是哦,那我们违规驾驶?哇塞,两个人开着车带着现金跑路,感觉有点像好莱坞大片噢!

唐昊看孙翔越说越起劲,终于忍不住笑了,哈哈哈我们两个人干嘛啊,要私奔吗?

孙翔止住,诶,终于不愁眉苦脸啊你。

他伸长腿,哎呀刚才看你一脸抑郁,现在我可放心了。

唐昊愣了愣,摸了摸自己的脸,这么明显。

是啊,是被哪个妹子甩了吧?

唐昊下意识说没。

别骗啦,肯定的吧,你这种人不像是月考考砸了就会悲春伤秋的吧……孙翔想了想,嗯同学你几班的啊,我在学校里没见过你啊。

唐昊动动嘴唇,最后说,你是哪班的?

七班的,高三七班。

都高三了,唐昊挑起眉毛,那你还敢逃课。

说得你没逃课一样。

我……我是十一班的。如果没记错,这个班级是艺术生。

噢怪不得,我总觉得你们班都是神龙出没,见首不见尾,不知道又跑去哪里培训和艺考了,你下次带纸笔了给我画个大头的速写呗,我好好奇你们这群会画画的啊。

画画真的会一点,但是不是专业的。唐昊只有硬着头皮应下来,应完以后才觉得哪里不对,还有下次?

啊,明天下午七八节,自修课,数学老师已经预定了,我就决定跑出来了,你呢?

逃课都这么有计划?唐昊想了想,说,那我也在这边等你。

好啊,明天再一起商量抢银行的大业啊!孙翔又用力拍他一下,我先回去了,说不定班主任回来了,你不跟我一起?

唐昊摇摇头,我待会儿直接回家。

孙翔羡慕,你们艺术生真自由。

他挥挥手,拜拜啦,明天见。

 

第二天是个雨天,马路上不好坐,唐昊找了公交车站的长椅坐下。

孙翔还是来了,没带伞,把外套帽子扣在头上,衣服湿了一大半,见着人第一句话是,哇你怎么一点都没湿,有纸巾吗?

我来的时候没下雨。

孙翔有些惊讶地看看他,来那么久了,你为了抢个银行也是很拼啊。

谁为了抢银行了啊,唐昊哭笑不得。

孙翔在他身边一屁股坐下,哎呀真是淋死我了。

你才是拼了,唐昊心想。这么大雨,不打个伞?

没伞啊,我又不是小姑娘,书包里老放着伞,早上出门天气还好好的呢。孙翔郁闷地抬头看天,怎么办,这天气,让人怎么抢银行。

……你倒是能不能放过银行?唐昊觉得这人脑子是不是有点缺根筋。

孙翔不说话了,大概是在为没法抢银行而难过,唐昊也跟着抬头傻傻地看雨。

他心里忽然有点难过。

他忽然就想说了,我家破产了。

孙翔噢了一声。

唐昊觉得刚才那一刻自己是傻了。

果然智商低是会传染的。

然后孙翔后知后觉地转过头来,所以你打算抢银行?!

一脸目瞪口呆。

唐昊也跟着目瞪口呆,他本来都没想到这两件事之间的关联。

孙翔有点怜惜地搭上他的肩膀,诶我说,你别想不开啊,虽然家里破产了是很糟糕,但是抢银行那是犯法的,为了钱搭上自己的一辈子不值得,我看你还年轻,以后还能再赚嘛。

唐昊愤愤甩开他的手,当初要抢银行的明明是他吧?你别弄湿我衣服。

哦哦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孙翔自觉地让开了半个屁股,然后又没忍住凑过来,诶真的破产啦?最近是不是那个股市动荡特别厉害……什么的……反正我也不懂这个!

唐昊不太想解释,就随口应了两声。

孙翔说,对不起啊,我不太懂这些……不过你非要钱的话,不如我们对ATM机下手好了,诶诶我跟你说啊,据说你往ATM里面放一张一百,两面贴上双面胶,然后取消交易,再次拿出钱的时候就能粘两张钱出来,这个方法比抢银行保险多了,虽然收效不太快。

唐昊皱眉,你都哪儿听来的。

嘿嘿,我听小混混说的。孙翔有些不好意思,我也没试过,不过这个也犯法吧?

当然犯,唐昊没好气地。

这样啊,那我们还是别策划抢银行了……我们直接想如果我们有钱了会怎么样吧,这样想起来也轻松一点,诶你继续放飞放飞想象力啊,这回不犯法了,大胆自由地放飞!

唐昊不说话,任孙翔瞎扯。

比如我们是从坏人手里抢回了钱,然后带着钱跑路……不过我觉得我们还是需要一辆车,逃跑方便,车上放好水和食物,最好还有武器,然后你开车,后面有追兵,你就开始飙车。

我不会开车,唐昊又强调了一遍。

不行,脑洞里你是会开车的,这是设定。

那你呢?

我?我负责从车窗探出半个身子,开枪扫射,biubiubiu那种,超级拉风的!坏人一扫一个光!

然后呢?

然后,我们逃到一个没人追的地方,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啊。

钱呢?唐昊想问从坏人手里抢来的钱不交还原本的主人吗。

钱啊,我们平分?哦不,都给你,都给你,既然你那么需要的话,反正只要给我留买棒棒糖的钱就好了。孙翔大发慈悲状地摆着手。

唐昊笑了笑,难为你还想着我,谢谢啊。

不用谢,我们是校友嘛,难得一起出来逃课,缘分啊。

唐昊犹豫了一下,其实……我不是这个学校的。

啊?

我只是路过这里。

那你说家里破产也是骗我的?

没有,这个真的不是。

噢那就好,那我的钱还是要给你。

唐昊笑了下,非常真心地说了一句谢谢。

不谢,那你明天还来不来……陪我抢银行啊?

唐昊笑了,来啊,但你高三生,每天逃课行吗?

孙翔说你傻啊,明天周六。

 

两个人不抢银行了,就不坐在原地了,在街上随便乱逛。

孙翔说好神奇啊,昨天,不对是前天我们才认识的,今天就一起出来逛马路了。

唐昊心说自来熟的人明明是你。

孙翔说诶你说我们现在,像不像已经抢完了钱,然后隐姓埋名多年以后,出来透气的?

唐昊好笑,你就不怕被抓?

不怕,都好几年了!没人记得我们这一对神奇大盗!

组合名这么难听。

那你想叫什么?唐孙?昊翔?哇都很奇怪啊,还不如神奇大盗呢!

好好好,那就神奇大盗。唐昊也算是服了孙翔的取名能力。

要不要玩夹娃娃?

唐昊嘲笑,你赚了这么多钱的江洋大盗,就为了玩夹娃娃?

钱都是你的,我只有棒棒糖。

唐昊只好去玩,夹了三次都在最后一秒钟掉下。

孙翔说哇你的运气也太差了,我来我来。

他小心翼翼试了第一次,空的。

他试了第二次,又是空的。

第三次总算夹起一个,小心翼翼,终于拿到了娃娃。

孙翔骄傲地把娃娃塞进唐昊怀里,送你的,这是个能增加幸运值的娃娃噢。

真的?唐昊有些怀疑地看着丑丑的猪仔,是个盗版的动漫角色。

真的真的,这可是我送的,收好了,不许扔掉啊。

唐昊说好啊不会扔。

孙翔点点头,以后见面就要带着这个,不然我就要去举报你抢钱的事儿!

唐昊说你不也是共犯吗,说完才觉得自己傻,怎么跟着他的思路跑了。

孙翔想了想又说,对了,那你以后还会来吗,我们都不抢银行了……

唐昊崩溃想你能不能放过银行?

不过以后可能确实不会来了,家里决定换个地方发展,会离开这座城市。

噢,那你也会忘掉我吧,我还挺想有一天跟你开着车到处乱跑的,你这个人,够哥们儿,我看第一眼就看出来了。

唐昊笑,谢谢啊,以后有钱了发达了一定不会忘记你,分你一半。

孙翔也笑,这怎么好意思啊……

你满脸都是好意思。

孙翔锤他,干嘛干嘛,说什么大实话。

 

两个人沿着江走,回去路上突然都不说话了。

孙翔说,诶还真的是,虽然只认识了几天,你要走还真的舍不得。

唐昊说没事啊,以后有缘分还能再见面的。

缘分缘分,不能只靠缘分啊,没缘分也要努力制造缘分啊!

唐昊看着他,看了一会儿,说好啊。

然后他凑过去亲了一下孙翔。

孙翔捂住脸,你干嘛。

唐昊一脸笑,你不是说缘分不够要努力制造吗,我这不是正在制造吗。

孙翔说哎哟唐昊你真该看看你现在一脸流氓样儿,我怎么没看出来你是这种人呢,还占我便宜,看来日后你这笔钱我是非要回来不可了。

没有,不是占你便宜,唐昊认真地说,以后我要找你,就凭这个戳儿。

那还让不让我洗脸啦,强盗逻辑。

本来就是神奇大盗嘛,唐昊说,怎么样,答不答应我。

答应答应,都答应你了,亲都亲了,要对人家负责啊。

唐昊点头,肯定负责。

孙翔犹豫了一会儿,那好吧……你以后一定要来找我啊,我肯定就在这里,不跑。

行,来找你。

带着车来,一起开车去兜风。

行,一起去浪迹天涯都没问题,后座上可以有水和食物和帐篷,武器我真的搞不到。

就这么定了?

定了。

他们伸手拉钩。

孙翔皱眉,我还是觉得这么口头保证太不靠谱了。

那你想怎么样?

孙翔说,我要以牙还牙。

他凑上去,亲了唐昊一下。

满意地说,这样就好啦。


FIN.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36 )

© 孙翔 | Powered by LOFTER